戏剧大篷车---第二站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223

戏剧大篷车”第二站——海伦教育机构

李心雨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繁星剧社举行的“戏剧大篷车”活动,在第一站“小熊剧社”取得圆满成功。经过了两个星期的修改与排练,我们带着内容有趣又丰富的节目来到了第二站——海伦教育机构。海伦教育是素质学科教育专家,他们在学科教育中融入素质教育和情商价值教育,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和多元化思维。这次希望通过戏剧,能让孩子成为一个有趣有才有情感的人。

  

七月十四日上午九点半,繁星剧社的队员们在校园集合后就去海伦教育机构出发,进行排练和演出。虽然烈日当空、热浪滚滚,但是一想到要向孩子和家长们表演节目、展示成果。大家的心情依然伴随着激动和开心。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到达时,剩余排练的时间只剩二十多分钟,于是我们就快速的走了一遍位置,熟悉场地。带队老师王培喜老师特别认真的指导我们该怎样去演好一个角色,她提醒我们演出时应带着情绪去表演,并且亲自做出示范,这使我们能更快速的代入角色。机构中心的老师们非常热心,她们帮助我们处理位置和整理背景音乐。因为她们,我们可以更加的放宽心去准备,演出也能更加地顺利。

当所有孩子和家长坐好时,演出就要开始了。主持这次演出的人是队员姚通。这是他第一次去当主持,所以对他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是我们都相信他能够做好。主持人上台说词时,我们演员在门口候场。毕竟是在一个新环境演出,大家未免有些紧张,所以一直紧盯着场上的动态,时刻做着准备。随着开场词介绍完,第一个节目《梦的眼睛》开始了。这是一个全员都参与的开场舞,我们选它为第一个节目是因为它的节奏是欢快活泼的,可以带动整个场地的氛围,让小朋友们和家长都能够开心起来。一曲下来,大家都跳得气喘吁吁的。大家开场节目表演的还不错,心里的大石总算是落下了一半。在笑着向观众鞠躬后,我们都已经进入状态,准备下一个节目《三只小猪》。这个剧讲的是三只小猪盖房子后和大灰狼斗智斗勇的故事。我们准备的剧本是英文版本,所以一开始对一些队员来说,这是一个难题。好在排练时,王老师请了外语专业的同学帮我们辅导,并且队员们也在发音和流利程度上下了很大功夫,所以表演时,除了几个语法错误,其他地方都表现得不错。小朋友和家长们都看得非常带劲,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灰狼找小猪时,大灰狼和孩子们的互动。孩子们为了让大灰狼找不到小猪,就和大灰狼说“NO”,表示她们没有看到小猪。这时小孩子们善良的一面完全表达了出来,说明她们看到非常投入,完全进入了大灰狼和小猪的童话世界。

第三个节目是由队员吴伊贝和李心雨带来的舞蹈《胶州秧歌》,这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舞蹈。第四个节目是戏剧《大脚丫跳芭蕾》,它讲了一个喜欢跳芭蕾舞的女孩“贝琳达”不顾他人看法,坚定自己梦想的故事,最后梦想成真的故事。因为这个剧中有几个队友以前就排练过很多次,所以大家配合的非常默契,除了最后结尾的连接不及时,其他部分几乎都没什么问题。我们演出时都能看出家长和孩子们都在用心的观看,所以我们都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们。每个队员都在用心表演,完全投入到了角色中。第五个节目和孩子们喜爱看的动画片有关,那就是动画片配音。我们准备的两个动画片段是《疯狂动物城》中狐狸、兔子、树懒的对话和《狮子王》中狮子王和辛巴的对话。不但小孩子喜欢这个环节我们也很喜欢,因为这可以很好的展示个人能力我们的队员陈子森在两个配音片段中,都有着重要角色,分别是树懒和狮子王。因为前一天他有些感冒,所以嗓子疼。但是他今天的配音和演戏都坚持了下来,这是我们其他队员都要学习的。除了我们准备了节目,海伦机构培训中心的小朋友们也精心准备了节目,她们表演的是英文歌曲《proudofyou》。小朋友们都特别认真,同时我们也特别佩服他们的英语口语也很棒,每个小朋友都唱的特别好每个稚嫩的脸上都闪耀着纯洁的笑容,看起来像天使一样可爱,让人喜欢。

最后随着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唱完虫儿飞后,今天的戏剧表演就真正结束了。我们开心的和大家合影,诉说着彼此的心情,王老师和这里的培训老师也在相互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和看法。王老师和我们提出了几个问题一是节目的流程没有安排恰当,二是和小朋友的互动应该要多一些,三是剧情连接的不够紧凑。我们听完后都知道了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大家也对今天的演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姚通:本次表演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不过完全可以做到避免这些不足,然后而增强细节的改善。我相信我们以后一定会表现得更好的。

 黄城慧今天是第一次活动,很紧张也准备了很久,虽然有点小瑕疵但是大家都非常用心了,特别是音乐剧《三只小猪》,我之前特别特别紧张,虽然还是出了错但是演出还是顺利进行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演出中,自己可以吸取经验,做到越来越流畅,越来越好!

  

熊文超:今天我们戏剧大篷车的第二次实践活动结束了,这次我们选在了在海伦教育进行,因为是一所教育机构所以要求我们要用英语来表现戏剧,所以对于我们的成员来说是有一定的压力的,虽然没有做到完美,但是我们队员的表现来看是不遑多让的,虽然多有不足但总体来说这次活动还是很开心的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诸多不足,给我们以后的活动奠定了基础,我相信我们的活动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戏剧大篷车会越来越棒!

  

吴伊贝:今天的这一场确实有很多的问题,许多细节方面没有处理好,衔接的不紧密,有点乱。但是每个人但是孩子们家长们的热情很高,这让我们演的非常开心,也让我们有了动力和信心将戏剧带给我们的快乐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让他们感受到戏剧的魅力。

  

陈子森:在这次的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和我们一起做游戏的小女孩。小孩子的反应力和理解力比我想象中的好得多,也可能是自己小时候很蠢,所以觉得小孩子不如成年人聪明,但事实恰恰相反。

  

李心雨:虽然今天的演出并不完美,有一些问题但是我觉得我们都能认真对待问题,做好每一场演出

戏剧的魅力需深入其中,才能发现。虽然我们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相信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的做好每一场戏。“戏剧大篷车”第二站圆满成功!感谢海伦教育的所有老师、孩子和家长对我们的支持和理解,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好,不忘初心。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