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戏迷,第一届湖北省高校戏剧剧本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205


楚天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肖杨 通讯员程丽鹃 郑薇薇 张彩云 夏一秀) 日前,第一届湖北省高校戏剧剧本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湖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吕凡,湖北美育研究会副会长、该校校园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培喜,该校语委办主任王青,武汉传媒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陶立军参加仪式。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武汉传媒学院等学校的代表约百人。

吕凡致辞,从什么是戏剧、湖北高校戏剧发展脉络、湖北高校戏剧教育如何推进以及怎样表演什么是导演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认为,戏剧是一门综合的艺术,同时也是一门演员与观众互动交流的艺术,演员应做到“三位一-体”,即创造者、工具、成品为- -体。“要在观察中提炼出最优秀的作品,”吕凡提出倡议,“与其去写那些复杂深奥的作品,还不如把校园生活展现给大家,这才是真正的戏剧人生!”

陶立军作为评委代表队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说,本次大赛具有题材广泛、层次分明、作品质量高的特点,展示了湖北省高校学生的艺术功底,具有积极意义。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共有5项作品获奖,其中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邓雨的作品《海马路31号》荣获金奖。 “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承担了本次活动的主要会务工作,这些同学因为学习戏剧,感恩戏剧对自己的积极影响,所以追随戏剧活动。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走进戏剧,体验戏剧,丰富人生。”王培喜表示。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校戏剧组织联盟指导、该校校园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承办,旨在发掘校园戏剧人才、推动校园戏剧发展,培育新戏迷、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