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接力,丹心筑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戏剧大篷车志愿服务队三下乡总结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35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9月19日中午12:30,戏剧大篷车服务队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9210学术报告厅举行三下乡总结大会。到会的有鄂州市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杏圭女士、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雷静和、院长金波、副书记夏永祥,学工办李京主任、辅导员聂刚刚和鲍雪老师,戏剧大篷车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王培喜、罗莉,以及参与寒假和暑假三下乡的志愿者100余人。



图片


*

总结会现场



图片




  总结会以志愿者的分享为主,陈泽新同学担任会议主持。首先发言的是戏剧大篷车暑期实践负责人蒋颖,她表示此次暑期三下乡围绕红色筑梦主题,荆州队、鄂州队、线上队的三支分队都做出了不菲的成绩,她还代表志愿者们发出“强国有我,振兴有我,未来有我,中国有我,戏剧大篷车我们在一起”的强有力的号召,她的发言展示了戏剧大篷车志愿服务队的核心精神,坚定了大家投身公益的信念。



*

主持人陈泽新

图片
图片

负责人蒋颖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寒假队、暑期鄂州队、荆州队代表分别上台给大家分享实践中的点滴。优秀志愿者肖博瀚以寒假期间将动画创意用于孩子的美术培训例子讲述了自己在贵州开展寒假实践中的收获。暑期鄂州队代表李赵芮,展示了自己所带领的舞蹈专业志愿者在杏福农业园寻找创意灵感,创作情境舞蹈的画面,还播放了一段在稻谷上面展示的具有功夫意蕴、道法自然的舞蹈视频,她说艺术源于生活,这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艺术与生活的理解更加深刻。



图片

*

优秀志愿者:

肖博瀚 

李赵芮



  荆州队代表刘宪蔚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最基层的农村小学、乡村孩子的面貌,志愿者们克服了没有空调和热水的艰苦生活环境,用画笔开展墙绘,将孩子们教室和乡村环境装点出梦想和希望,用活泼的律动为山村学校增添活力,志愿者们的专业服务活动为乡村美育带来一抹亮色。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志愿者们都无怨无悔,她们说,“只要看到小朋友们活泼、快乐的模样斗志就昂扬起来了,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了。”刘宪蔚还向大家展示了荆州志愿队的投稿情况,她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支教地区宣传出去,让更多人来关心、支持乡村发展。



*

优秀志愿者:刘宪蔚

图片
图片


*

荆州队志愿者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雷静和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戏剧大篷车志愿服务队的成功,赞扬了志愿者敢于奉献的精神,激励大家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她说,戏剧大篷车社会影响深远,鄂州杏福农业园郭杏圭女士无偿为团队提供2万元的活动经费,她代表学院感谢杏福农业园董事长郭杨福先生及夫人郭杏圭女士对戏剧大篷车团队的大力支持,她说这种支持不仅是经济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我们将共同努力打造好戏剧大篷车品牌,共同创建良好的社会风尚。

*

   会上,大学生互联网+比赛湖北省金奖团队代表厉文轩还给大家介绍了戏剧大篷车团队参加2022年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的经验,他说,通过这次比赛他懂得了创业必须要真诚,要有恒心,有毅力;遇到困难时更应坦然面对、勇往直前,想尽办法战胜它。


图片




图片


  总结会在优秀志愿者和出席的嘉宾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图片

公众号ID

凤凰戏剧

长按识别左边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片